黎天将晞

带卡,止鼬,佐鸣,创设杂食,扉间聚聚世界第一我爱他一辈子!

乞巧

*第一人称注意
*ooc注意
*许愿淑女剑你看我真诚的双眼o_O(求你了快来!)

山中不知岁月,在绝情谷中的日子久了也渐渐习惯了它的宁静悠闲。只是这日清晨一向宁静的谷里却突然嘈杂了起来。
出去匆匆一观,是无剑一行来到谷内。说来也怪,自我与她相识,她便常常往返谷内。有时带来些外面的新鲜事物,有时就在谷内招猫逗狗。也有时就静静地坐在山坡高地,每每我回望时总能看到眉眼弯弯的笑脸……怎么说呢,我不是很喜欢热闹,但也不讨厌她,渐渐地,她不在谷里的日子反而有些不习惯了。
想到这里我摇摇头,无剑她本不是谷中人,若为一己私欲强留她下来反而伤害彼此情意,可惜小君不知为何对外界排斥的很,否则……也真想和她……唔和她们出去走走。
正在我叹气的时候,一直在和无剑聊着什么的小君转身走了过来,拉起了我的手向远处走去。
“哎哎哎?!这是要去哪里?小君?”
“呃,来的人多了,清净就少了,姐姐我们去练剑吧。”
“可置之不理总非待客之道……”
“没事的,我已经和无剑说好了,走吧,快走吧。”
不等我的话说完,小君就连拉带拽的将我带走。抬头看了看无剑的方向只见她笑着向我挥了挥手,想来小君确实是刚刚已与她打过招呼,无奈只能歉意的笑了笑便随着小君离开。
不知不觉天色将暗,我和小君这才缓步而归,这时我才发现,似乎我们的住处与往时大不一般,我看了小君一眼,只见他心虚的别开头去。
只见绝情谷中那一块地方,屋子上、树上,大大小小的挂满了花灯,河水里还有几盏莲灯,晃晃悠悠的向我飘来,往上游望去不出意外的看见了无剑盈满笑意的眼。
“你们啊……”我笑着摇了摇头,拍了拍还有些别扭的小君。
“之前在城镇中闲坐,无意听到街坊闲聊才发现七夕将至。便想着也让你看一看人间繁华盛景,不过料想小君不喜欢外人,便只能托大家试试能不能自己造一个出来……”说着她转身看了看身后景致“算是……幸不辱命?”
我尚未开口,就见绿竹转了过来,然后眼神突然就亮了起来,之后死拉活拽的将小君拖了过去加入了研制新品种花灯的队伍……仿佛看到了早上的自己。
我与无剑结伴从他们身边走过,她低声的给我介绍一个个新奇的,或者是只从书上看到过的东西“巧果”,“花灯”,“磨喝乐”等等等等…………
“说来七夕乞巧多是乞求智慧和巧艺,但对我来说却不然。”
“哦那无剑你乞的是什么巧?”
她看向我,眸中映着灯火,熠熠生辉。
她说——
“乞卿巧笑嫣然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